弹涂鱼6300

转战batfam/逆序/迪克右位,只会写OOC泡面甜文跟一点瑟瑟文学🥺
不爱拍白馒头,放了会删

[batfam/逆序]小翅膀

注意事项:



*全程OOC!全程OOC!全程OOC!

*想写很久的翅膀AU!一个迪克被霸凌的片段

*大家的翅膀都是白色🥹一起当天使

*亲情向,迪克中心,主Timdick



-



迪克的翅膀很小。


他八岁了,翅膀却只有三岁孩子的大小,伸展开来只有一半的手臂长,收拢时堪堪到腰部的位置。小小的翅膀没办法支撑他的体重,导致他没办法飞翔。


但迪克从来不觉得自己的翅膀很糟。


爸爸妈妈说,这双翅膀是一份礼物。相较于一般人的翅膀,它很轻盈,几乎可说是没有重量,这让他们能轻松的被风托起。


「我们只是不能直接飞起来。」玛丽·格雷森拥抱她的小鸟,在男孩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温柔的吻,「但只要一点高度,一点风,我们就能飞的又高又远。这就是飞翔的格雷森,一个奇迹。」






「——你应该叫坠落的格雷森(The falling Grayson)!马戏团怪胎!」


「嘿,格雷森!你的小小翅膀能飞吗?」


「拜托,他会摔死的!就像他的父母!」


迪克低着头,嘴巴紧紧的抿着,眼眶在聚集泪水,翅膀可怜的缩在背后。他的手抓着一袋饼干。那是他和阿尔弗雷德做的,他原本想分享它。


但现在他连把饼干收起来都做不到。他正竭尽所能忍住抽泣。


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
「他们的翅膀是坏掉的!我爸说马戏团都是群怪胎!他们是有缺陷的!」


「我觉得他的爸爸妈妈活该。谁让他们要这么高?哈哈!」


「知道他们为什么死了吗?因为他们不会飞!」


不!他们会飞!飞的比你们所有人都好!!!


迪克想大声反驳,朝每一个嘲笑他父母的人咆哮,但他的声音卡在喉咙里。周围的一切都让迪克想逃跑,人们怜悯嘲笑的视线和窃窃私语的声音都让他回到马戏团——回到他父母坠落的瞬间。他能嗅到血腥味和听见尖叫声。


迪克呼吸急促,颤抖着握紧拳头。


我讨厌这里......我想回家。


「嘿,怪胎!」一个卷发男孩伸手推了迪克一把,迪克不受控制的往后退了一步,「听说你爸妈摔在地上时你也在场。那是什么感觉?他们摔的很糟糕吗?我妈妈说他们的翅膀都变形了——哈,它们是不是变得更畸形了?」


——它们是不是变得更畸形了?


周围的声音变得模糊不清。迪克的脑袋里一直盘旋着这句话。他死死盯着这名男孩,「你——」迪克喃喃自语,「你怎么敢——」


沉闷的撞击和痛呼几乎是同时发生。


当其他人回过神,卷发男孩的脸已经肿了起来,鼻子在流血。迪克揪着他的领子把他压倒地上,狠狠用拳头砸他脸颊,彷佛要把男孩的脸砸烂。


「——」


教室里响起孩子们的尖叫声。



-



提姆被铃声吵醒时脑袋还有点昏昏沉沉。他快早上八点才开始睡觉,现在是......提姆眯着眼睛看了眼手机屏幕。嗯,十点半。他睡了两个半小时。


来电人是布鲁斯。提姆接起电话,还没开口,下一秒整个人都清醒了,他不敢置信的睁大眼睛,「......你说迪克什么?」


布鲁斯叹了口气,「迪克把四个同学打伤了,其中一个人的颧骨骨折,需要动手术。几个孩子的家长跑到公司......」


天啊。打到骨折!提姆开始担心小鸟的手指。他知道他最小的弟弟很坚强,但那可是颧骨!


布鲁斯简单交代几句,将事情的处理权交给提姆就挂电话了。提姆隐约听见另一头的争吵。除了在医院的那位,其他孩子们都被家长带到韦恩集团,提姆还能听见可怕的哭声。他完全能想像布鲁斯有多烦躁。


如果处理不好,也许明天的报纸头条就是这个——韦恩的新养子殴打同学!


阿尔弗雷德从厨房走出来,看见提姆的神色,老人皱起眉头,「提姆少爷,发生什么事了?」


提姆简短的说明,「迪克在学校出了点事。」


「需要我载您过去吗?」阿尔弗雷德问。


「不。」提姆穿上外套,想了想,「......我想我们会回来吃午餐。嗯,意大利面?」


「热咖啡还有可可。没问题,先生。」管家点头,不再多问,「路上小心。」他叮嘱道。



-



迪克被收养半年以来一直在家克服创伤,以及练习英语,直到能流畅谈话。尽管他们都尽量和小鸟相处,但没办法从早到晚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,每个人都很忙。


迪克很孤单,所以一直很期待去上学。


提姆记得很清楚,去学校的前几天,迪克紧张到翅膀都在掉毛。小鸟紧张的模样让所有人都哭笑不得,就连达米安都破天荒的用巨大的、厚重的翅膀拥抱迪克。除了动物,他很少用翅膀包裹住谁。斯蒂芬妮说饼干是开启话题的好帮手,于是迪克在阿尔弗雷德的帮助下做了小点心打算分同学吃——虽然有一半都被提议的家伙吃掉了。他还拉着杰森练习好几次自我介绍。


布鲁斯也做了特别的举动:亲自下厨,为迪克泡了一杯热可可。很糟,粉都没化开,是结块的可可水,但迪克喝的很开心。


这种轻松的情绪持续到今天早上。杜克开车载迪克上学,由卡珊德拉牵着迪克的手抵达学校门口,他们目送他进学校,小鸟还扬起笑脸朝他们挥挥手......


短短几个小时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提姆抱着疑惑匆忙赶到办公室外。他正打算走进去,却被里头一道尖锐的批评钉在门外。


「看看你做什么,格雷森先生?孩子们只是开玩笑——」


「那不是玩笑!!!」提姆听见他的弟弟绝望的抽泣,「他们——他们嘲笑我的父母!嘲笑我们的翅膀!他们说他们活该!他们死了,因为不会飞!!!」


「我想他们说的没错,格雷森先生。」女人的声音带着浓浓的讽刺,「如果你的父母的翅膀是完好的,他们就该飞起来,而不是摔死。」她嗤笑,「也许韦恩先生会出钱替你更换翅膀,让它变正常。」


哦。


哦。


提姆知道发生什么了。


他深呼吸几次,冷静的打开门。


......有人得付出代价。



-



韦恩从这所学校退出了。他们再也不支援任何资金。


简单来说,韦恩撤资了。


提姆不在乎他们撤资后,会不会有人陆续离开,学校能不能顺利运营——学校所有的设施都由韦恩集团赞助,过半的资金来自于韦恩。


布鲁斯为了让孩子们更方便,陆陆续续往里头扔了很多钱,但显然,新来的小鸟没有享受到这种福利。哥谭的布鲁西宝贝往里头丢的钱也像石头丢进水里,没有音讯。


在其他孩子们被家长接离开学校,抵达韦恩集团闹事时,布鲁斯才被通知这件事。提姆一进办公室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:他的弟弟被单独留在办公室,在老师们的面前被辱骂,红肿的双手没有得到适当的包扎和治疗。


没有人出来制止,就在那看着。


提姆想背着迪克,但小鸟拒绝了,所以提姆只好牵着迪克离开办公室,他小心翼翼的虚握着迪克的手,尽量不去触碰到他的手背。迪克一路都没说话,一直低着头,保持沉默。


他们来到迪克的班级。当提姆打开教室门,他看见撒了一地的饼干,零零散散的,被踩碎了。他想起昨晚男孩泛着小小的微笑将饼干放进袋子里——提姆非常难受。


迪克看了一会,默默蹲下来把饼干碎屑捡到袋子里。提姆也蹲下来帮忙,饼干很快就捡完了。提姆替迪克拿著书包,他们离开教室。窒息的沉默一直维持到校门口。迪克的步伐越来越慢,最后停下脚步。提姆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紧了。他低头,男孩的身体在小幅度的颤抖。


提姆轻轻的叹了口气,弯下腰把小鸟抱起来,稳稳地托着他的屁股。


「别抓太紧。」提姆说,「你的手受伤了。」


迪克顿了一下,接着紧紧搂着哥哥的脖子,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,湿热感从那蔓延。提姆一下又一下温柔抚摸他的背脊,亲吻他的头发,然后用手指梳理杂乱的羽毛。提姆的动作很轻,小鸟背上的羽毛掉了很多,提姆能看出他的翅膀被人扯过,有些羽毛呈现粉色,他受伤了。


随着提姆无声的安慰,迪克从低声啜泣,从柔和转为撕心裂肺,鼻子和胸腔的酸涩感源源不绝。他大声的哭泣、尖叫,将委屈和愤怒展现的淋漓尽致。


「......我讨厌这里!我讨厌他们!我一直很期待!我——我错了!我错了!他们很糟!我恨他们!为什么他们能这样说?为什么他们能——」


格雷森的羽毛像棉花一样柔软,在阳光的照射下甚至会有点透明,闪闪发光。


迪克很珍惜他的羽毛,他会把每一根掉下来的羽毛放进盒子里,他喜欢梳理羽毛,向他人展示他小小的、精致的翅膀。但现在有人嘲笑它是畸形的,他们用怜悯的目光看着它,好像它很丑陋,很可笑。


「我的翅膀——它很漂亮!它-它是最好的!爸爸妈妈的也是!它们很美丽、很漂亮,我-我很爱我的翅膀,我很爱他们——」


背上的这双小翅膀是迪克的骄傲,也是爸爸妈妈的骄傲。


「你的翅膀是我们看过最美丽的。」提姆轻声说,「它很精致。斯蒂芬妮很爱你的小翅膀,记得吗?她说你在阳光下像一个行走的水晶树。」


「是,是的,它很漂亮......」迪克抽噎着,提姆规律的轻拍着他的背,几分钟后,迪克逐渐平稳下来,打着小小的哭嗝。


愤怒弱了下来,但悲伤还在蔓延。


「......我、我很抱歉,提米,我不想这样,我不想伤害别人,但我真的很生气......我说我们没有缺陷,我们会飞,我说了,提米,我说了,但没有人听。」男孩闭着眼睛,泪水不断涌出,「他们都在嘲笑我,说我是坠落的格雷森——他们说我的父母活该,不应该假装自己会飞......」


我们会飞。你知道的,提米。迪克呜咽。我们飞的......飞的比任何人都好。我们是最好的。那些人什么都不明白。他们很过分,他们很可怕。我不想再看见他们。


「我知道你们有多棒,所有看过表演的人都知道。」提姆单手抱着他,用指腹轻轻擦拭小鸟湿漉漉的脸颊,「别道歉,迪克,这不是你的错。那些人坏透了,他们会得到惩罚。我向你保证,你不会再看到他们了。」


提姆温声哄着小鸟,直到他哭累了,趴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。提姆走到停车的位置,站在车外思考了一下。他掏出手机打给达米安。


没多久,电话通了。


「做什么?」


提姆开门见山,「我抱着迪克不方便开车。」


达米安嗤了声,「你有脚跟翅膀,走回来,或者用飞的。」


「......」提姆噎住了,「我是认真的。」


达米安语气冷漠,「我也是。」


最年长的韦恩非常不满自己被父亲排除在外。这件事应该由他负责,而不是提摩西——他完全可以把文件扔给他处理。


最后是杜克开着车载达米安过来,达米安接手睡着的小鸟坐上杜克的车,他们三人离开了,留提姆一个人开车回家。


提姆:......


提姆面无表情的坐上车,关上车门,发动引擎。


他不应该打给达米安,他应该打给杜克。






回家后,阿尔弗雷德检查迪克的伤势,小鸟很结实,手没有骨折,不过翅膀有些微撕裂伤,需要涂抹药膏休息几周。


布鲁斯赔偿了四位孩子的家属,然后去学校调取监视录像,反手把他们告上法庭,包括老师们。这是一起很严重的校园霸凌。


晚上,迪克被众多兄弟姐妹包围安抚,一双双翅膀伸展开,把小鸟包起来,羽毛到处飞,弄得迪克一直打喷嚏,他在哥哥姐姐们的逗弄和安慰下很快就把学校发生的事抛在脑后。


短时间内迪克不会去新学校,但这次,他的兄弟姐妹当中一定有一个会留在家陪他。


即使待在家,小知更鸟也不会那么孤单了。



-fin-



评论(23)

热度(754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