弹涂鱼6300

转战batfam/逆序/迪克右位,只会写OOC泡面甜文跟一点瑟瑟文学🥺
不爱拍白馒头,放了会删

[batfam/逆序]只要五美元

注意事项:



*全程OOC!全程OOC!全程OOC!

*普通有钱人AU

*欢乐亲情向小甜饼,含brucedick、damidick、Timdick和jaydick以及超微量的wallydick



1.


「只要五美元,你就可以拥有我一整天!」迪克张开手掌强调这个划算的价钱,「我可以陪你做任何事,任何你想做的事——但是不能做坏事!」他严肃地指出。


......到底是谁给迪克出的主意?


所有收到推销的人心想。


2.


第一个收到迪克五美元推销的人是杰森。


「只要五美元,杰森!」小知更鸟啾啾叫着,「五美元!我可以陪你玩整天游戏!或者陪你写作业!我还可以帮你浇花——」


听起来这五美元能有更棒的去处。杰森在心里吐槽。他最近在玩的都是单机游戏,不需要双人操作;学校作业早就做完了,更何况迪克经常免费陪他写作业;至于浇花?克莉丝汀是一株仙人掌,这周他已经浇过水了。


说真的,杰森不太想把钱交出去。他平常就能拥有迪基一整天——撇除上课时间。为什么还要付五美元换取再普通不过的事?


「呃,嗯,好的。五美元。」他说,「等我一下,我找找。」


——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他抵不过迪克期盼的目光。


谁能抵挡小鸟闪闪发光的蓝眼睛呢?......其实蛮多人的,布鲁斯、达米安和阿福都可以。杰森敢保证,如果他拒绝交出五美元,迪克的表情大概会跟布鲁斯拒绝韦斯特带他去旅行一样失望。类似事件不知道上演多少遍,关于迪克和韦斯特的旅行计划。上上次他们想看企鹅,说要去南极;上次他们想看北极熊,说要去北极。下次会是什么?去沙漠看骆驼?


不过,男孩们总能得到他们想要的。虽然和原定计划差了一段距离。家长们带男孩们去动物园看企鹅跟北极熊,并承诺只要他们成年就不会干扰他们的旅行计划。杰森对这个说法抱持观望的态度。


谁知道他们的「不会干扰」是什么程度?——上次他的旅行就全程受到监控!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那些视线!拜托,他只是想去威尼斯搭个船!


Ok,扯远了。总之大部分的原因还是他不想让迪克失望。所以,区区五美元?


——杰森从口袋里掏出了两美元。


迪克盯着他手上的兩美元,等了几秒依旧只有两美元。他缓缓将视线转移到杰森的脸上,那双会说话的蓝眼睛彷彿在问:剩下的三美元呢?


「......我在给克莉丝汀物色新花盆。」杰森虚弱地解释。他不是拿不出五美元,只是他的克莉丝汀即将迎来几位姐妹,再加上好几个漂亮的新花盆,他能拿出的钱实在不多,「呃,两美元能买几个小时?」


说完,杰森脸色古怪了起来。


......作为一个健康的成年男性,他觉得对自己的弟弟说这种话好像在进行什么非法交易,特别糟糕的那种。


虽然家里的隔音效果非常好,但我还是希望这附近没人。杰森忐忑地想。我的房间门有关好,对吧?


迪克不知道他的哥哥在担心房门有没有关好,为了他容易引人误会的言论。得知杰森要存钱买花盆,小鸟非常大度地放宽收费标准。


「好吧,两美元也可以。两美元就能拥有我一整天!」


像是什么新店开幕特价。杰森被逗乐了。


迪克特别认真地补充,「只有你有这个优待!记得帮克莉丝汀换好看一点的花盆。」


哦,是的。我还会帮她挑最美的家人。杰森点头,「没问题,克莉丝汀会有最美的花盆。也许我该说谢谢?」他调侃,「为了你的特价活动。」


小知更鸟慷慨地说:「不客气,杰森!」


3.


听到他们要出来的声音,门外的提姆落荒而逃。


4.


达米安在开会时接到提姆的紧急来电,那是只有家中发生重大事件才会拨打的号码。他二话不说中断会议,在秘书请人出去的同时接通。


「——我希望这是恶作剧或者误拨,因为我这边没收到系统通知。」他说。


韦恩庄园偶尔会有人试图入侵,一旦有陌生人踏入庄园,所有人的手机都会收到讯息。


电话那头的提姆几乎在尖叫,「达米安!杰森问迪克两美元能买他几个小时!!」


......达米安觉得接通德雷克的来电是最大的错误。以防万一他居然还推掉了下午的行程!


我真是个白痴。达米安面无表情地想。


不过,他还是很冷静的为提姆说明——鉴于德雷克是格雷森的粉丝,有时候戴上滤镜会忽略很多事实。


「据我所知陶德对格雷森没有任何,哪怕一丁点那方面的兴趣。就算有也不会提出那么低级的要求——动动你可悲的大脑。这是一场误会。」他说。


手机那头的提姆莫名其妙,「什么?我当然知道这是一场误会!」


瞬间,达米安觉得自己穿越了,彷佛回到想干掉德雷克的那段日子里。


很好。达米安决定那些被推掉的行程将由德雷克负责。


「......那你打紧急电话做什么?」他问。


「你听不出来吗?达米——」在达米安「不准这样叫我」的警告中,提姆悲痛不已,「——很明显,迪克缺钱了!不然他为什么要出卖自己?还有,我简直不敢相信杰森只给他两美元!」


几秒后,手机里传来嘟嘟声。提姆对这个结果毫不意外,但还是忍不住嘀咕,「拜托,这很严重......杰森居然只给他两美元,这代表杰森也缺钱了!」


杰森缺钱的原因很好猜,无非围绕着机车、书还有植物。据提姆了解,杰森最近在物色新的植物以及花盆;但迪克就很难猜了——他的零花钱基本都花在冰淇淋或者麦片上,偶尔会用来补贴被他弄坏的吊灯。


简单来说,迪克存了不少钱,因为他花钱的频率很低。


布鲁斯每个礼拜都会给他们五美元,包括已经成年的孩子们。而未成年的孩子每个礼拜又会额外获得来自达米安跟提姆的三美元,帮阿尔弗雷德做家事还能获得一美元。


也就是说,迪克一个礼拜至少有十二美元的零花钱。


什么情况会让一个零花钱充足的男孩为了两美元贩卖自己?


——肯定是被坑了!提姆愤愤地想。为了救人或者动物之类的基金会,随便哪个。迪克的零花钱有很大的可能性是拿去捐给別人!


身为类似事件的受害者,提姆深有体会。以前达米安就用这招坑走他所有的零花钱去开一家小型动物园——虽然直到现在他每年都能从中获得一笔利息,但那是被坑的!


我得先调查清楚迪克的钱都哪去了。提姆心想。如果是没问题的基金会那就算了,迪克有权决定他的零花钱该怎么使用;但如果是有问题的——


「......哥谭不缺基金会。」韦恩副总自言自语,「毕竟大部分都是韦恩投资的。」


5.


达米安挂断提姆的电话后沉思几秒,打给了杰森。


「陶德,你跟格雷森在哪?」


「我们在花市。」杰森说,「怎么了?」


「......不,没什么。」达米安揉了揉眉心,下次再信德雷克的鬼话他就去自杀,「注意安全,不要逛太晚。」他叮嘱道。


杰森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一脸莫名其妙。


恶魔头子发什么疯?特地打来只为了问他们在哪?看定位不就知道了!


「杰森?」迪克抱着一株仙人掌,那是他为克莉丝汀挑的妹妹,叫芙萝拉,「刚才是谁打来的?」他好奇地问。


「是达米安,问我们在哪而已。」杰森一只手牵着迪克,另一只手抱着一株多肉,「我觉得再买个花盆就可以回去了。」他说。


这两位女孩花了他不少钱,但她们值得。杰森对今天的收获很满意。


噢,花盆!迪克晃了晃杰森的手,「刚刚我有看到一个很美的花盆!」他往右边那条小径走了几步,「这里!在这个方向!」


杰森慢悠悠地在后头走着,几乎是迪克在拖着他,因为他走太慢了。杰森像拉着小鸟的牵绳稳定控制迪克的前进速度,「別急迪基,花盆又不会跑。」


与此同时,他的目光停在架子上的另一株多肉。杰森觉得自己又心动了。


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常来花市的原因。杰森感叹。她们太花钱了,真的。只比重机省一点。看书大概是他的喜好当中最省钱的。韦恩家有一个图书室,杰森可以在里面找到大部分他想看的书。如果有系列书想看,还能和布鲁斯提出申请,基本上一个礼拜内就会出现在书架上。


「但他们会被别人买走!」迪克着急的声音让杰森回过神,「那个花盆就剩一个了!」


哦操。杰森当机立断抱起迪克,神情严肃的像有敌人出现,「哪一区?」


「C区第三排第二个架子!」迪克迅速地回答。


你永远可以相信迪克的记忆力。杰森抱着迪克直奔漂亮花盆。


十分钟后。


杰森买了一个浣熊形状的花盆。


——妈的,他忘了不能相信迪克的审美!


6.


为什么?杰森在心里质问自己。为什么我要花两美元让迪克陪我出来?


严格来说是买了迪克一整天的时间,但这跟他们平常的相处没什么不同。杰森觉得那两美元比较像迪克陪他出来的跑腿费,现在他觉得那两美元对他造成精神伤害。


一只浣熊花盆?你在跟我开玩笑?我的克莉丝汀要住在这里面?


「它超好看,对吗?」迪克捧着浣熊花盆,像是发现什么宝物,「我看到它就想到你!一只浣熊!杰森,它跟你好像!」


看着浣熊花盆——又或者是迪克。杰森想起为什么了。


「是的,超好看。」杰森说。


谁能抵挡小鸟闪闪发光的蓝眼睛呢?


反正我不行。杰森心想。抱歉了克莉丝汀。


7.


第二个收到迪克五美元推销的人是阿尔弗雷德。


「只要五美元,你就可以拥有我一整天。」迪克说,「我可以陪你做任何事!」


「任何事都可以?」阿尔弗雷德问。


迪克点头,然后又摇头,「不能做坏事!」


「我能问这五美元要拿来做什么吗?」


「不行,这是规定。」


阿尔弗雷德又问,「那么,为什么是五美元呢?」


迪克想都没想,「因为我们只差五十美元!」


哦,我们


「好吧。让我想一下。」阿尔弗雷德大概知道为什么迪克会贩卖自己了。


一人分担二十五美元?这很公平。


「——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做小甜饼,直到把24小时用完。」阿尔弗雷德提议,「我想这需要好几天。你觉得如何,迪克少爷?」


迪克大声地说:「我觉得——简直——太棒了!」


跟阿福一起做小甜饼!棒到不能再棒!他还以为是打扫家里之类的活动,虽然那也很棒,但他更喜欢小甜饼!


小知更鸟兴奋地叽叽喳喳,「先做什么?我们要揉面团吗?需要用到牛奶吗?达米安的蝙蝠牛可以不可以——」


「Well.」阿尔弗雷德说,「我想应该是先洗手,迪克少爷。以及,蝙蝠牛不会产奶,他是公的。」


8.


第三个收到迪克五美元推销的人是布鲁斯。


他第一反应是迪克的零花钱不够用,所以在用付出劳动的方式向他拿零花钱。布鲁斯欣慰的同时想起达米安小时候也做过一样的事。


「父亲,你的一切都将由我继承。」达米安说,「我花了三天的时间整理出韦恩集团应该剔除的人员,详细资料都在这里。我的集团不需要废物,更不需要别家公司的废物。我想我应该有资格获得一点奖励。」


布鲁斯看着那叠厚厚的纸,脑袋里闪过的是巨大的资遣费用。


「所以......」布鲁斯吞下「但他们需要留着」这句话,艰难地问,「你想要什么?」


达米安盯着布鲁斯,直到他的父亲快维持不住嘴角的微笑才缓缓地开口:「零花钱,每个礼拜再多五美元。」


......好吧,还是有点不一样的。布鲁斯心想。但至少他们都为了五美元尽心尽力。


「嗯,让我重复一遍。」他双手撑着下巴,迪克坐在他对面,「五美元能拥有你一整天,但不能做坏事。」


「没错!」


到底是谁提的议?布鲁斯觉得这个广告词真的很容易引人遐想。万幸这是韦恩庄园而不是在外面,不然明天哥谭头条就是小孩不能看的东西了。


布鲁斯从皮夹里拿出五美元递给迪克,然后开始思考能让迪克陪他做什么。


又过了五分钟,布鲁斯实在想不到能让迪克陪他做什么。


「我觉得这有点难度。」布鲁斯叹气,「我想不到能让你陪我做什么,迪克。」


如果是我陪迪克做什么就简单多了。布鲁斯遗憾地想。


迪克趴在他对面的书桌上拿着一张纸涂涂抹抹,听到布鲁斯的话抬起头,他眨了眨眼睛,「为什么要想?你就做自己的事情就好啦,B。」


布鲁斯也学他眨了眨眼睛,「就这样?不用做点特别的事情?例如逛花市或者做小甜饼?」


他当然知道迪克最近在做什么了,杰森的书桌上还摆着和其他花盆格格不入的浣熊花盆;这几天的小甜饼有点太甜了,还有些烧焦,稍微提一下就能获得阿尔弗雷德「这是我和迪克少爷一起做的,以初学者而言迪克少爷做得很棒」这种优雅又带着一点自豪的回答。


面对布鲁斯的疑问,迪克像只小鸟一样飞了过来——他轻盈地踩着桌子,避开所有物品跳进他怀里。在布鲁斯皱着眉说「这很危险」之前,迪克率先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让他的监护人不忍心责骂他。


「是的!」男孩开心的大笑,「别怀疑,就这样!」


9.


第四个收到迪克五美元推销的人是提姆。


此时提姆还在排查有问题的基金会。关于迪克的资金流向他只查到超市和一些小摊贩,完全没有基金会的影子。这不可能!提姆坚信自己的方向没有错。他不是没想过看迪克的帐户,但问题是迪克的零花钱全都在房间第二格抽屉的蓝色盒子里,那个帐户的钱都是其他人存的,所以他只能查监视器,找出和迪克交易的人是谁,他们有没有参加什么基金会——


这一查一发不可收拾。


在排查了三百多个基金会之后,提姆陷入了沉思。


哥谭不合法的基金会是不是太多了点?


就在提姆打算继续调查时,有人敲响他的房门。


「提米。」是迪克,「我可以进去吗?」


提姆扬声,「当然,门没锁。」


下一步就是要五美元了。提姆深呼吸,倒数3,2,1——


「——提米,只要五美元,你就能拥有我一整天!」


迪克,我可爱的弟弟,为了五美元贩卖自己!提姆心痛无比。现在,终于轮到我听到这句话了!


「五美元就好吗?」提姆微笑着问。


迪克点头,「五美元就夠了!」


没错,不引人注目的金额!提姆暗暗点头,更加坚定自己的调查方向。


「迪克,我能问问这五美元要拿去做什么吗?」


「不行,这是规定。」见提姆黯淡的目光,迪克安慰他,「别难过,提米。阿福也问过一样的问题,我也没有回答。」


连阿福问都没回答?这几乎能肯定最终答案了。提姆盯着他几秒,最后叹了口气,「是基金会?」


迪克茫然,「什么?」


「一个奇怪的组织,例如告诉你布鲁斯·韦恩正在暗中募资拯救哥谭流浪动物,怕被仇视他的人知道从而去给动物下毒手所以很隐密的进行,你付钱就是在帮助布鲁斯·韦恩,帮助哥谭......」提姆又叹了口气,「......总之,就是这类的说辞,最后的目的都是要你捐钱。」


那声叹息包含了太多太多,大概有被达米安坑走的巨额零花钱那么多。


「不是,跟这个没关系。但是这个故事听起来好耳熟。」迪克想了想,「是不是韦恩动物园的创建故事?」


提姆沉默了。


「......是的,就是它。」提姆咬牙切齿。那间动物园简直是他的黑历史,无法消除的那种,「那五美元?」


迪克严肃地表示,「那是我跟沃利的秘密!」


哦,好的,旅游资金。提姆点头。


很好,事情解决了!他当即掏出五美元递给迪克,然后爬到床上。


「我已经两天没睡了。」提姆可怜兮兮地说,「我需要充足的睡眠。」


迪克也跟着爬到床上。他窝在提姆旁边,「那我就陪你睡一整天!」


好耶。提姆狂喜。


迪克帮提姆把被子盖好,轻轻地拍了两下。小知更鸟非常贴心地问,「需要唱歌给你听吗?」


提姆觉得整个人都柔软了起来,「是的,我需要。」


有什么比迪克陪你睡觉还唱摇篮曲给你听更幸福的吗?


没有,一个也没有。


......


「......Nananananana Batman,yeah!」迪克兴奋地举起双手,「Hey,hey,Batman yeah!Hey,hey,Batman yeah!」


提姆虚弱地说:「迪克,别唱了......睡觉吧......」


10.


最后一个收到迪克五美元推销的人是达米安。


事实上,达米安当天就调查出迪克这么做的原因。


——迪克和韦斯特要开始下一次旅行了。算上这几个月的零花钱,他们还差50美元才能购买10月份前往冰岛的机票。达米安还查出韦斯特家有购买露营设备的纪录。


所以这次他们想看极光,还打算在那露营。达米安几乎要叹气了。为什么他们总能忘记自己的年龄?未满14岁不能独自登机,就算过了明年他们也才11岁!


达米安当然不可能在哥谭弄一片极光出来,他虽然会尽可能完成弟弟们的愿望,但不包括这个。


看来格雷森只能和这次旅行说再见了。达米安心想。毕竟他是不可能放他们去冰岛玩的,父亲也不会允许。


「达米!」迪克看到达米安从楼上走下来,立马从沙发跳下来。他轻快地跑到达米安面前说出那句台词,「只要五美元,我——」


达米安拿出一张支票递给他,迪克眨了眨眼,不明所以的接过。见他收下,达米安满意地揉了揉迪克的头发。


「拿好。」他说,「这是补偿。」


然后走去厨房拿了杯咖啡,再次上楼。


迪克看了看手上的支票,又看了看目瞪口呆的杰森,「为什么这个五美元长得不一样?」


「呃。」杰森干巴巴地说,「......我想那是因为它是好多好多五美元?」



-fin-



评论(32)

热度(1799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