弹涂鱼6300

转战batfam/逆序/迪克右位,只会写OOC泡面甜文跟一点瑟瑟文学🥺
不爱拍白馒头,放了会删

[batfam]塑胶植物

注意事项:



*全程OOC!全程OOC!全程OOC!

*灵感源于一张梗图:妈妈过世后爸爸每天帮花浇水,某天发现这是盆塑胶花哈哈哈哈哈

*沙雕降智亲情向,久违的正序,潦草一发完



1.


事件发生的半个小时前,达米安拿着一本植物大全去找迪克。


「格雷森。」达米安认真地说,「你对养植物很有心得。帮我看哪个比较好,事情结束后我不介意以你的名字为植物命名。」


「我的荣幸,小D。」


迪克忍不住笑着揉了揉达米安的头发,后者皱着眉没有把他的手拍开,而是等他撸完后把那本书放到他腿上,自动自发地坐到旁边。


两个人依偎在沙发上,共同看一本厚重的植物大全。


这场景没什么问题,但他们的对话很有问题。坐在餐桌旁的杰森不乐意了。


他拿着薯条,用沾着番茄酱的那头对着迪克,「听好了恶魔崽子,这家伙在短短一周內让提摩西淹死、剪了阿尔弗雷德的枝干、摔死迪克,还喂布鲁斯吃麥片导致他消化不良死了!」杰森冷笑,「对养植物很有心得?哈。他是对杀死他们很有心得!」


那一连串熟悉的人名让布鲁斯非常庆幸自己的咖啡还端在手里没喝,否则报纸得重拿一份。


「杰森。」他心情复杂的开口,「我记得我明确禁止拿我的名字养动物。」


自从迪克九岁时死了一条名为「布鲁斯」的黑金鱼之后,布鲁斯就颁布了这项规定。


他不想再看见一座「布鲁斯」的墓碑。


「那不是动物。」提姆托着下巴,慢悠悠的打了个呵欠,「那是......大红——养的植物。」


「是的,那是杰森的植物家族,最近养的。」迪克叹气,对于植物们的死非常愧疚。「......我记得两天前的那场葬礼,他们走得很安详。我还放了一盒麦片给布鲁斯,希望他来生能吃麦片......」


瞧,这就是当年思虑不周的后果。布鲁斯想。我不该局限于「动物」这个词,应该改成「任何东西」——


「你想去看吗?我们把他们埋在小树林里。」迪克泪眼婆娑地看着布鲁斯,「布鲁斯跟布鲁斯埋在一起——嗯,你知道的,我的那条小金鱼。」他补充,「我觉得布鲁斯们应该埋在一起。杰森同意了。」


「......」布鲁斯说,「不。


2.


在达米安的印象里,格雷森是个尽责的主人。他会跟他分享养植物的经验,给他看他拍的照片。达米安还知道他最近买了个花盆,想帮植物换个新家。


但現在?达米安开始怀疑格雷森是不是曾经养了一株植物,可惜没养活,这导致他的精神有点不正常,给他看的照片都是遗照。


——达米安当然很关心迪克的健康,不过这件事能稍微等一等,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询问。


「为什么我没被邀请?」


达米安盯着杰森,后者一脸莫名其妙,「邀请什么?」


「父亲的葬礼,陶德。无论如何我理应出席。」


「这跟你——」杰森原本想说「这跟你没关系」,但植物家族里确实有个达米安,所以他改口,「——好吧,等达米安的葬礼再邀请你OK?」


达米安哼了声,勉强满意。


「说真的,我不知道布鲁斯不能吃麦片。」迪克说,「我以为他什么都吃,毕竟他是一株捕蝇草。」


杰森没好气地说,「所以你还给他浇了牛奶?耶稣,迪基鸟,用你的脑袋想想,你见过哪个植物喝牛奶?」


「我养的植物就喝!」说到这个,迪克底气上来了,「我是根据我照顾植物的经验来照顾他们的——当然,不是每天浇牛奶,大部分的时候还是浇水,每天浇三次,发黄的地方剪掉,长虫了喷杀虫剂,不小心摔地上了也没事——为什么布鲁斯提摩西跟迪克会这么脆弱?」迪克不解地说,「我养的杰森就没事。」


是的,他的植物叫杰森。


达米安帮忙补充,「格雷森养了五年。」


提姆喃喃自语,「这东西听起来不像真的植物。」


由于声音太轻了,离他最近的杰森又陷入震惊当中,所以没人听见他讲了什么。


几秒后,杰森回过神,「你有一株植物叫杰森,然后养了五年?!」


迪克自豪地说,「没错!」


杰森的表情顿时微妙了起来。


五年前正好是他死亡的时间,五年后得知迪克这个植物杀手养了株植物,取名杰森,还成功养了他五年?


......杰森不想承认他有点被感动到了。


但下一秒他的感动就凝固了。


「——那是你还在当罗宾的时候送我的礼物。」迪克丝毫没注意到杰森的脸色越来越苍白,那笑容饱含对家人的爱和关怀,「你还警告我不准把杰森养死,然后手把手教我怎么照顾他。我没忘,杰森。他现在活得好好的。」


杰森还活得好好的,但杰森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该死。该死该死该死——他想起那盆红色小花了!那他妈是个塑胶花!!!他去花市顺手买的!!!这白痴浇了五年的花没发现吗?!!


「正好我最近买了一个新的花盆,我想杰森应该换个新房子住。」迪克感叹,「天啊,真没想到五年了,我还没给杰森换过新花盆......你待会想来看他搬家吗?」


「操。」杰森说。


迪克眨了眨眼,「什么?」


「没什么。我只是太感动了。」杰森冷静地说,「你养了它——嗯,他,是的,养了他五年。我是说当然。我要去看他搬家。」


杰森疯狂思考。我现在打昏大蓝鸟跑去布鲁德海文换一盆真正的植物怎么样?


3.


杰森行动失败。他被达米安发现了。


杰森挣扎,「放手!恶魔崽子!」


达米安大喊:「你居然想偷袭一名精神病患!陶德,你应该感到羞耻!」


迪克想不通为什么短短几分钟自己就成了精神病患,他決定向最聪明的弟弟寻求帮助。


提姆懒洋洋地说,「我想他认为你传给他的杰森照片是遗照,你假装杰森还活着。说真的,正常人都知道你的养法不可能养活杰森——」


杰森抽空大喊:「不准用我的名字!!!!」


「好吧,大红!」提姆回喊,又说,「没人告诉恶魔这世上有塑胶植物这种东西吗?」


打架的兩人停住了。


达米安皱眉,「塑胶植物?」


杰森一脸惊恐,「我操你的提摩西你说什么——」


「哦,是的!塑膠植物!」迪克在杰森震撼的表情中站了起来,拍了一下手,「这就是养杰森最棒的地方——他可以吃麦片!


4.


杰森认为回家吃饭就是个错误。他妈的天大的荒唐的错误。



-fin-



评论(27)

热度(2519)

  1.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