弹涂鱼6300

转战batfam/逆序/迪克右位,只会写OOC泡面甜文跟一点瑟瑟文学🥺
不爱拍白馒头,放了会删

[batfam/逆序❓]格雷森很好

注意事项:



*全程OOC!全程OOC!全程OOC!

*⚠️迪克是达米安的儿子⚠️

*蝙蝠贴贴日常,育儿日记

*纠结的达米安爸爸(指指点点

*亲情向小甜饼,背景混乱,私设一堆👾



1.


达米安短暂的人生中经历了许多事。也因此,他的容忍力被提升到另一层高度。


他能接受父亲收养一个又一个孩子、被自己的复制体杀死、为了保证兄弟安全杀死自己的祖父同时炸了老家的泉水;但他不能接受他的母亲透过下药的方式获得他的基因,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培育出一个孩子,并要求他精心培养下一位「继承人」——


达米安抱着小小的、脆弱到彷佛一不注意就会停止呼吸的孩子,脑袋一片空白。


他一点也不想要孩子。


不,应该说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一个孩子。


组建另一个家庭,拥有自己的血脉......这让达米安非常毛骨悚然,比父亲和超人手牵手宣布他们在一起了——当然他们没有——还糟糕。更何况这个孩子还是母亲制造出来的,他连另一半的基因提供者是谁都不知道。


达米安对手中的小孩没有一丝依恋或喜爱,只觉得他是颗烫手山芋,是一只迷你陶德、德雷克或布朗。


所以他把孩子扔了。




......斯蒂芬妮发出一声尖锐的:「你把孩子什么——?!




达米安不想拖延休息的时间。他的大脑被断断续续的婴儿哭声轰炸了十几个小时,他要尽快结束这件事然后休息。所以他无视布朗的尖叫和几个兄弟不敢置信的眼神继续说明。




我在路途中遇到一个巡回演出的马戏团,里面有一对不孕的夫妇。我把孩子送给他们——约翰和玛丽,飞翔的格雷森。他们给他取名「理查德」。


理查德·格雷森。


2.


这是一个美好的巧合。


达米安把他遗弃在那对夫妻的必经路线,一棵茂盛的树下,用篮子和柔软的布包着。叶子很好的遮挡住刺眼的阳光。


当然,达米安并不是突发性的乱丢孩子,他有做过功课。约翰和玛丽是一对恩爱的夫妻,他们渴望一个孩子,并且已经在考虑领养的事情;马戏团没有固定地点,这代表理查德能去往很多地方,比待在他身边或哥谭要来得好。


达米安一路跟着马戏团长达好几个月,为了确认没有追兵或监视。他得确定母亲不知道他把孩子扔了,免得她把他抢回去独自抚养。


他看见约翰和玛丽很爱那个孩子,玛丽还给了理查德一个称呼:罗宾,小知更鸟。她希望他能像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。


很合适的称呼。达米安心想。在他遗弃他之前,婴儿——理查德确实很吵闹,像只小鸟一样喋喋不休,咿咿呀呀的挥舞着肉乎乎的小手。


他听着玛丽和约翰描述的未来:理查德会是飞翔的格雷森。他的一生将充满鲜花和掌声,脸上会带着灿烂的笑容。他会站在舞台上,所有人都会为他欢呼。


达米安想,也许——可能——我也会在其中。在某一场表演台下看着他飞翔。


「但他们死了。」他说。


这让一切又回到原点。


3.


理查德的到来让韦恩庄园的吵闹程度更上一层楼。


婴儿的哭声和叫喊,以及兄弟姐妹们叽叽喳喳的讨论——「迪克饿了」、「迪克要换尿布」、「迪克要穿这件衣服」......等等。时常伴随理查德的咯咯笑和德雷克跟布朗「天啊他真可爱」的感叹。


达米安非常抗拒「迪克」这个称呼,但这是理查德选的——他们把「理查德」的几个昵称放在理查德面前让他自己选一张。现在整个家只剩达米安还在喊「理查德」,其他人都喊「迪克」或者「迪基」;该隐喜欢喊理查德「小鸟」。


罗宾,小知更鸟,他们都知道这个称呼。


「他很可爱。」该隐看着摇篮里的婴儿,弯起嘴角,「眼睛。跟你很像。」


达米安很意外,几个兄弟姐妹里只有该隐这么说,「不是跟父亲?」


该隐摇摇头,「颜色像。但眼睛像你。」


达米安低下头,摇篮里,理查德举着手,露出开心的笑容和咯咯声,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。


他伸出手指,理查德的小手握住他,轻轻地晃了晃,嘴里嘀咕着一些他听不懂的词。


该隐又笑了。她重复一遍,「可爱。」


达米安不否认。


理查德比阿尔弗雷德还可爱一点,尤其是笑起来的模样。


他看向他的妹妹,「抱歉,让你白跑一趟。」


他是指沙漠的事。一周前他还在撒哈拉,该隐原本要去找他,但他临时回到哥谭了,到家的时候该隐正在挑骆驼——他忘了通知她。


该隐轻轻地摇摇头,她不介意。就当一次旅游。她还给斯蒂芬妮带了礼物。


他们安静地待在房间里。


陶德在上课,杜克有自己的学业要完成,德雷克去父亲的公司实习,父亲在瞭望塔,潘尼沃斯出门买东西。家里只剩他跟刚回来的该隐。


达米安漫不经心地逗着理查德,「你回来之前,布朗和杜克提出非常恐怖的假设。他们说理查德会不会是我跟父亲的基因混合而成的......」


当时布鲁斯整个人都僵住了,抱着婴儿的手都在颤抖。


该隐眨了眨眼,「他是吗?」


「......当然不是。虽然理查德的出生不是那么......自然,但也还没到卢瑟那个地步。」达米安思考着,「......理查德是在腹中培育出来再转移的,跟我一样。我不知道他的母亲是谁,母亲也没有说明,只让我抚养他。」


很多时候,达米安摸不清母亲的想法。她很爱他,但不纯粹。她的爱往往添加了其他东西。像荆棘,像带刺的玫瑰。


达米安不知道母亲为什么制造了这个孩子,又让他得知他的存在。


她知道他不需要,也不想要继承人。她大可将孩子藏起来,作为她想要的继承人抚养长大——但她将婴儿交给他。


为什么?


达米安停顿了一下。


「......我没打算抚养他。但我不想把他留在那。」


所以他把他带走,又把他送给别人。


达米安确定自己不会是个好父亲。就连哥哥这层身分——虽然他也没打算背着——都做的不是很好。


他的兄弟姐妹总是在不经意间死去。


达米安细数,多年来他能养活的好像只有蝙蝠牛、阿尔弗雷德跟提图斯......甚至他们都不是他养的,而是潘尼沃斯。


他不确定理查德对他而言是什么,但他下意识的不想让他成为韦恩或奥古——他应该有其他选择。


「可惜格雷森夫妇死了,我不得不收养他。」说到这个,达米安头痛地叹了口气,「你应该听布朗说了,父亲最开始打算收养理查德......我不希望理查德变成我的弟弟。」


那会很诡异。


该隐点点头,表示同意,然后她皱了皱眉头,「收养?不......韦恩?」


达米安平静地说:「不。格雷森很好。」


——理查德只会是约翰和玛丽的儿子。他不会成为韦恩或奥古。只是格雷森。


「我不会是他的父亲。」达米安说,「我只是他的监护人。」


仅此而已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59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