弹涂鱼6300

转战通灵王/麻仓家贴贴,batfam/鸟闪/逆序/迪克推,只会写OOC甜文和一点🚗
👊不爱拍白馒头,放了会删👊

[batfam/逆序]不一样的愚人节

注意事项:



*全程OOC!全程OOC!全程OOC!

*⚠️alldick向糟糕文学旁白,混杂我写过的糟糕文学,有黄瑟情节,注意避雷⚠️

*沙雕亲情向(除了旁白)小甜饼

*愚人节快乐!



-



平静的生活对蝙蝠们来说是奢侈的。通常越宁静就代表即将发生的事情越大。


也许是斯蒂芬妮跟杰森用泡沫淹了蝙蝠洞,也许是提姆的每一台咖啡机都损坏了,也许是迪克吃了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过期麦片食物中毒——


「美好的一天。」杜克真心诚意地说,「我们坐在这,什么都没发生。」


——但现在他们以异常温馨跟和平的方式坐在一起。


卡珊德拉想看电影,于是召集了起床的或还没睡的兄弟姐妹们到客厅。


韦恩庄园当然有放映厅,但黑蝙蝠更喜欢和他们依偎在一起。她和斯蒂芬妮坐在沙发的最左边,隔壁是捧着咖啡杯昏昏欲睡的提姆,杰森坐在他旁边给他当靠枕。杜克抱着一颗枕头坐在地毯上,隔壁是迪克的位置,小鸟的Zitka也坐在那。


达米安和他的动物们占领了另一组沙发,提图斯趴在上面,阿尔弗雷德猫蜷缩成一团窝在达米安的腿上。布鲁斯孤单的坐在单人沙发看报纸。


任何蝙蝠们安宁的坐在一块的画面都是值得被保存的。阿尔弗雷德拿出相机为他们拍照,纪录这美好的一刻。


「我要去弄点吃的,有人要一起吗?」杰森说。


蝙蝠们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十分礼貌的回了一个「谢谢你」,毫无动静。杰森翻了个白眼,一群懒惰的家伙。他咕哝,起身离开。


只有迪克跟着站起来:「我!我也去!」


杰森揉乱小鸟的头发,两人一起进厨房帮懒惰的兄弟姐妹们弄吃的。


当男孩们拿着食物回来就定位,斯蒂芬妮按下播放键,宁静的时光到此为止。


杰森看着他前方的男孩,心里躁动不已。


一个神秘的声音回荡在他们耳边。


所有人满头问号。


达米安皱着眉:「那是什么?」


「我好像听到有个声音说杰森......躁动不已?」杜克不确定的说。


迪克回头看了看杰森,确认坐在他前方的是自己:「杰森?」男孩不解地看着他的兄弟,好像在问怎么了?


杰森来不及反驳,神秘的声音继续说:


他在回味昨晚迪克的表现。迪克像个胜利者,像个女王,像骑马一样骑在他身上,脸上挂着狡黠的笑容。男孩自信的模样征服了他的身体,他的心。杰森发誓,迪克是他做过最棒的——


杰森的尖叫声打断了旁白:「我的玉米片!!!!」


卡珊德拉已经越过斯蒂芬妮和提姆把杰森压制在地毯上,杰森的玉米片洒了一地,但没人关心杰森的玉米片。斯蒂芬妮捂着嘴巴,喃喃着「天啊,天啊」,而迪克的耳朵早在第二次声音开始时就被杜克捂住了。


布鲁斯让卡珊德拉冷静,他相信杰森不会这么做。


提姆点头,「如果杰森真的做了,我会是第一个知道的人。」他说,「我有整座庄园的监控权,记得吗?我确定杰森是清白的。」


闻言,卡珊德拉放开杰森。


「对不起。」她神情愧疚的说。


杰森嘶嘶的抽气,摇摇头,「......换了我也会这么做......」他看着到处都是的玉米片,忍不住叹了口气,「帮忙捡一下?」


卡珊德拉点点头,把洒了一地的玉米片捡起来。


「最近有谁遇过会用魔法的敌人?」提姆问。


布鲁斯沉吟:「......没有。包括联盟。我想我们可以联络扎塔拉——」


这时,声音再次响起。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提姆开始对迪克有不同的想法。


布鲁斯顿住了。提姆端着咖啡的手也顿住了。


也许是迪克逐渐抽高的身体,也许是褪去婴儿肥的脸蛋,也许是穿着短裤时从宽大的裤缝露出的腿根……提姆不確定。也许这些都是迫使他对迪克做出超出兄弟之间的一部分因素。


面对兄弟姐妹们的目光,提姆深呼吸:「各位,我百分之一百万对迪克没有任何想法。迪克是我弟弟——」


迪克不是他的亲弟弟。提姆很庆幸这点。


「......」提姆很冷静,「它还会反驳,嗯?」


当所有人都不在的时候,提姆是自愿留下来陪伴迪克的人。他会在迪克的牛奶里下药,等男孩睡着后将人带进房间——


杰森快疯了:「你把出差的事情丢给我就是为了这个???!」


斯蒂芬妮不敢置信:「提摩西·德雷克,我还替你参加布鲁斯该死的宴会让你在家——」


达米安嗤笑:「我告诉过你们别把提摩西跟理查德单独放在家。」


众叛亲离。提姆被卡珊德拉压制,咖啡杯不慎滚落,里头的咖啡洒在地毯上。


「我的——」提姆尖叫,「我的咖啡!!!!卡斯!!!!」


布鲁斯头痛的制止卡珊德拉。


「提姆是无辜的。」他说,「我有庄园的监控权,记得吗?如果提姆真的做了什么,我会第一个知道。我确定他和迪克在家一切安全。」


杜克喃喃自语:「我觉得这句话好耳熟......提姆是不是才说过?」


卡珊德拉再次放开另一个兄弟,愧疚的向他道歉。


「没事。」提姆说,「换作是我我也会这样做......但地毯可能要换了。」


这张地毯在短短几分钟经历了太多,已经不是单纯的扫除能解决的。阿尔弗雷德为提姆端来一杯新咖啡,并告知待他们都离开客厅,他会处理这张地毯。


布鲁斯起身,决定去蝙蝠洞解决这个问题。再拖下去可能所有人都会被卡珊德拉压制一次。他才刚起了这个念头,那道神秘的声音又出现了。


当最小的养子不听话擅自行动,蝙蝠侠就会在夜巡结束时把他带进房间。


布鲁斯被数道炙热的目光凝视。


「......」布鲁斯说,「我确实做过。但只是普通的——」


他会狠狠的惩罚男孩,让他的小屁股没办法穿短裤。即使迪克不停哭喘哀求,布鲁斯也不会停止。蝙蝠侠要让罗宾知道,他犯的每一次错误会带来什么后果......


杜克呼吸急促,捂住迪克耳朵的手都在颤抖:「上帝啊,布鲁斯,你怎么能——」


达米安神情复杂:「理查德确实每次都是哭着出来......」


卡珊德拉怒视着布鲁斯,斯蒂芬妮掏出手机。


「你们全都会进监狱!」斯蒂芬妮尖叫,「我不会带迪克去看你们的!」


嘿!杰森不高兴了:「我没有做这种事!」


「我也没有!」提姆大喊。


布鲁斯忍无可忍:「我当然也没有!这道声音有问题!停止内讧,先解决这个!」


杰森冷笑:「迪克哭着离开你房间?」


「那是因为他想起他的父母!」


蝙蝠们安静了。


哦,是的,飞翔的格雷森。他们都知道。


布鲁斯呼吸几次,平静下来。他缓慢的说:「听着,迪克刚成为罗宾不久的时候,只要看到有人死亡,就会想起他们。」他停顿了一下,「......迪克需要正视它,克服它,明白不是每一次我们都能救下所有人,这也不是我们的错,不应该是。」


蝙蝠们沉默了。


理智回笼,这道声音不可信。完全不可信。蝙蝠们纷纷向布鲁斯表达歉意,为自己的怀疑感到羞愧——


除了达米安。


「我想我们还是看监控说话。」达米安缓缓说,「在确认真相前,任何事情都值得怀疑。」


达米安信任他的家庭,但不完全信任。就像他至今都怀疑他们之中的一个偷走了阿尔弗雷德猫的冻干。他清点数遍,就是少了一罐。


布鲁斯无声的盯着他的儿子,达米安平静的回望,两只蝙蝠用眼神交战厮杀。


最终,布鲁斯同意了。


「全都到蝙蝠洞。」他下达命令,「去看监控证明清白,以及找出那道该死的声音到底是谁搞出来的。」


他刚说完,神秘的声音又响起。


达米安在心底轻笑。监控?呵,没有人知道他先一步把他和迪克的影像替换的一干二净。


布鲁斯挑起一边的眉毛:「达米安?」


达米安很平静:「您相信?」


这是激将法。达米安在以此洗清自己的嫌疑。


「为什么我需要洗清嫌疑?」达米安冷冷地说,「我不是杰森,提摩西或父亲。我可不记得我对理查德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」


杰森怒道:「都说了我没有!」


提姆嘲讽:「哈,达米安,把我们拖下水?你急了——」


布鲁斯抬起手,制止他的两个儿子。


「让我们先听听那道声音怎么说。」他温和地说。


蝙蝠侠不会公报私仇,但布鲁斯可不一定。


那道声音清了清喉咙,娓娓道来:


达米安当然不会记得他做了什么。他中了花粉,醒来后什么都忘了。他不记得有只小鸟哭着让他醒醒,也不记得男孩绝望的呻吟,只是像头野兽般处理自己的欲望——


达米安打断他:「既然我不记得,为什么要把影像覆盖?」


因为你看见了!你在调阅监控查询谁偷了阿尔弗雷德猫的冻干时看见自己的兽行。你震惊不已,决定从那天开始好好对待迪克,你在赎罪!


「恶魔头子确实从某天开始对迪基温柔许多。」杰森也震惊不已,「我一直以为那是因为他终于发现迪克像只小狗!」


「噢,又一个。」斯蒂芬妮温柔的说,「又一个要进监狱的。」


整段话达米安只在乎一件事:「谁偷了阿尔弗雷德猫的冻干?」


那道声音莫名其妙:我怎么知道?


呵。达米安冷笑:「废物。」


声音沉默许久,接着发出一声响亮的抽泣。


「......我觉得事情走向越来越奇怪了。」杜克咳了声,「我们还是去蝙蝠洞看监控吧?」


蝙蝠们前往蝙蝠洞,打开蝙蝠电脑,调阅监视器。先是证明杰森、提姆、布鲁斯和达米安的清白,接着再仔细检查这个月的监控录像。


然后,很快的,他们在书房的画面发觉不对劲。


昨晚十一点四十五分三十六秒,一个错误的时间出现一个不该出现的小小的人影。


提姆点击画面将它放大,那道人影——毫无疑问是迪克。他手里捧着一本书。杰森看过书房的每一本书,他能保证绝对不包含迪克手上的那本。


监控里,迪克对着书小声地说:「明天是愚人节,我们每年都过得很无聊,所以我把你借来了。小扎说你能恶作剧......能来点不一样的愚人节吗?一天就好!」


哦。哦?


所有人转头。罪魁祸首已经趁所有人都不注意时跑到通道里,同时朝他们扬起一个狡黠的笑容。


「愚人节快乐!」迪克大声地说。



-fin-



评论(12)

热度(61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